【财富连线】监管接连出手,铁矿石还涨价吗?相关股票受何影响?
财富连线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0-12-08

    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引起市场关注。上周五(12月4日)新加坡市场铁矿石价格上涨逾6%。国内市场铁矿石期现货价格跟随上涨,7日铁矿石2101创上市以来新高。随后中钢协、大商所分别表态“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偏离供需基本面”,“启动‘五位一体’监管协作机制”,又让疯涨的铁矿石价格瞬间“哑火”。二级市场上Wind钢铁行业指数近日呈下跌态势,个股部分宏达矿业、玉龙股份等走势较好。

    那么展望后市,铁矿石价格的涨势将延续多久?这将给铁矿股带来什么影响?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资顾问邢星表示,铁矿石价格的上涨自2020年4月份以来就没有停止过。究其根本,主要与经济复苏导致的供需关系失衡有关。从理论上来说,目前铁矿石的上涨已基本脱离基本面,对行业产业链的稳定性有可能会造成一些不稳定因素。因此在大超预期的市场环境中,监管层经陆续出手,意味着接下来铁矿石“疯长”的势头或将受到一定的抑制。

    邢星表示,中长期来看在新冠疫苗落地的预期下,铁矿有望从“累库”转为“去库”,因此现货价格支撑力度依然明显,短时间内铁矿石盘面或将继续保持震荡偏强趋势。此外短时间内监管层出手后,市场情绪或将受到一定的打压,相关股票不排除会进入技术性修整阶段。但经调整之后其依然存在持续跟踪的价值。

(提示:嘉宾观点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