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严拆招,“敢死队”风光不再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09


      金融江湖载客行,惯看铁马与秋风。
      今朝风云重又起,且思正道是沧桑。
      自A股市场设立20多年以来,各路传奇人物、神秘大佬的故事从未停歇。《证券风云录》作为首档证券脱口秀节目,以江湖隐喻人世沧桑,剖析市场,辨明事理。
      本期的话题:见招拆招,昔日“牛散”风光不在?
      某日,证监会连发三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剑指“牛散”操纵股价行为。
      招式一:“打狗棒法”打板追涨
      打板追涨是牛散惯常的作法。投资者以盘中大额申报封涨停其实就是典型的“敢死队”操作风格,即俗称的“打板”。简单而言,就是开盘后凭感觉去寻找潜在人气个股,然后利用资金优势拉抬股价吸引中小散户跟风入场,再将大量持股高位抛售,把散户套在山上。从中赚取巨额收益。这也是最常见最凶残的一种割韭菜打法。
      而随着监管机构对违法行为的零容忍,围绕着这些“打板俱乐部”的神秘光环逐渐褪去,其简单、粗暴操纵市场的手法也随之浮出水面。
      招式二: “一字断魂刀” 出货,曾经名震江湖
      此招的要点在于不论盈亏第二天坚决离场,即前一个交易日尾盘脱离成本区快速拉高,次日早盘下一大单,短期快速拉高后,再快速抛盘,吸引买盘大量进入,形成“一”字平走的奇观,反复波段操作后,直到将手中筹码全部抛售完毕。
      两招已过,招式未完,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编导:毕天骄 配音:毕天骄 后期:赵雅妮 毕天骄 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