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的正确率竟然比不上抛硬币?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15

据估计,每年将近产生两万份研报,平均一个工作日就会产生近80篇研报——这个数量还没有算上宏观研究、行业研究及每日晨报等其他报告。如果是依据研究报告进行操作,盈亏情况如何呢?
      请点击视频,观看本期《热点直击·财经特别策划》。
      那么我们究竟应该怎么看研究报告,券商的研究报告究竟价值几何呢?用以上的这种方法来评判研报的价值又是否科学?
      中央财经大学应用金融系主任韩复龄教授和市值风云的研究员王纪元阐述了对券商研报的认识和看法。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今年“两会”期间表示,把市场秩序安排好,就是增加投资者的获得感。当研报中对上市公司的估值不再虚无缥缈,当券商对分析师的考核指标更加合理,当上市公司加强和分析师的沟通,那么整个A股价值投资体系就良性地运转起来,价值投资就能大显身手了。
      编导:毕天骄 后期:赵雅妮 毕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