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改革大家谈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02

6月29日,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2018年7月28日。
      综合所得,无疑是此次改革一大关键词。改革后,原先分别计税的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等将被合并计征,在此基础上扣除各种减除费用。
      专项附加扣除考虑了个人负担的差异性,更符合个人所得税基本原理,有利于税制公平。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取得工资、薪金等综合所得的纳税人,总体上税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特别是中等以下收入群体税负下降明显,有利于增加居民收入、增强消费能力。
      钱袋子从来不是小事。对于习惯了量入为出的中国人而言,真实收入直接影响消费水平,关系生活幸福指数。 今天,人们不仅关注征多少税,更关注怎么征税、给谁减税、税收用在哪里,人们对于如何在利益平衡中推进改革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这本身就是公共生活的进步。
      欢迎点击本期《热点直击》,聚焦个税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