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或可纳入养老金投资组合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30

有人说它是财富和繁荣的象征,有人说它是贪婪和欲望的代表。从历史中走来,它在时光的流淌中贮藏价值,在岁月的更迭中流传记忆。它曾经是原始的货币,时至今日,它成了覆盖全球24小时的金融衍生交易品种。它就是黄金。
       记者通过三天的观察与采访,发现了本次大会的三大亮点:1.中国国际黄金大会的参展商覆盖了黄金行业的全产业链,是一次全行业交流、展示的盛会。2.与会的新兴互联网黄金企业代表让人们看到了传统的黄金行业与移动互联网相融合的无限可能性。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世界黄金协会在大会上联合发布了《中国黄金市场未来发展方向建议报告》,奠定了未来三到五年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方向。
       黄金和人们的生活始终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历史进程中,黄金的货币属性逐渐减弱,而作为金融衍生品的属性正在不断增强。今天的90后、00后对于黄金的认知和态度与上一辈人也有很大不同。时代发展的车轮不断向前,黄金在人们社会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在悄然变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山东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姚卫东等与会嘉宾在接受中国财富网独家专访时就黄金这一话题,纷纷带来了独到而精彩的观点。
       欢迎点击本期《热点直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