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购潮将掀几尺浪?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08

“回购”已成为2018年资本市场热词之一。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沪深两市已经先后有478家上市公司合计完成了642笔回购,已回购金额达到了236.1亿元,回购股票数量33.25亿股。这一规模已经超越了2017年全年。实际上,对于上市公司积极回购的行为,往往会有更多的考虑。
       此次热潮也触发了不少股民们敏感的神经,炒股群里大家热烈地讨论了起来。在这群股民中,其中一位资深炒股人士“股民老张”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般上市公司回购股份都是处于稳定股价、调整股本结构等原因,回购潮则代表一定数量的公司认为自己被低估了价值。
       近日证监会宣布,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修法建议,就《公司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此次修正案草案出现了三大变化,包括增加股份回购情形、完善实施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建立库存股制度。
       欢迎点击视频,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