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华尔街 美股是否步入熊市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23

近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呈现暴跌态势,美股曾连续两日惨遭血洗,道指两日跌近1400点,标普500指数一度六连跌,纳指也在跌入技术性回调区间徘徊,有人说这是经历了“最长牛市”的美股迎来了转折,引发了市场关于“美股是否进入熊市”的讨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金融股大跌拖累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科技股提振纳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27点,跌幅0.50%; 标普500指数收跌11.93点,跌幅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9.60点,涨幅0.26%,报7468.63点。
       据美联储公布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认为他们将货币政策收的太紧,但联储加息的步伐却不会停止。而美联储纪要以及国际贸易关系新动态是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关键因素。
       来自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主席、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机构投资者们早就赶在这波大跌前大规模减仓了。他已经看到大批量的资金赶在上周大跌前出逃,主要是因为市场恐慌情绪增加。现在百分之八十的股票都处于调整阶段,并且认为经济将保持强劲。
       美国股市作为全球金融市场的晴雨表,它的暴跌导致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亚太盘全线下跌。
       京东金融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在接受中国财富网采访时表示美股进入调整期主要原因还是美联储加息政策的推行,明年或许还会有两到三次的加息,利率上行成为对股市负面影响最大的原因。
       沈建光表示美国资本市场的情况对中国渐渐也有影响,比如美元强劲、利率上行,导致全球资金流向美国,包括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等。
       欢迎收看本期《热点直击》,点击视频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