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科技 未来已来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30

10月27日,由中国财富网承办的“保险服务创新峰会暨首届中国保险业金燕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办。作为2018天府金融论坛重要的专业论坛之一,此次会议不仅是保险从业人士的重要高端交流平台,首批“金燕奖”获奖企业(项目)的亮相更获得各方广泛关注。
       会上,嘉宾们在回顾改革开放40年我国保险业发展历程的同时,还都提到了一个词——科技,或者说保险科技。
       Insurtech由fintech演变而来,在科技不断融入金融行业,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学技术不断重塑金融行业生态模式的时候,保险这一历史悠久,运营相对保守稳健的行业也逐步接纳这一新的浪潮,形成了保险科技。
       保险和科技的结合到底从何时开始,我们已经很难界定。当传统的通过保险推销员来了解和购买保险的模式慢慢被更加精准、便捷的互联网保险所取代,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已经能够深刻感受到,科技带给保险行业的巨大改变。
       保险科技既可以指代各项运用于保险行业的高科技,也可以理解为:保险+科技。既然是两个行业的融合,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中,难免就会碰到绊脚石。纷繁复杂的保险产品,消费者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大量的个人信息数据进入互联网,我们的信息安全谁来保障?如何保障?保险机构和科技公司各有优势,怎样才能共赢?未来十年,这个行业的图景又是怎样的?本期节目为大家打开一扇畅想的窗户,应该说保险科技的未来并不遥远。
       点击视频,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