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热点直击》元旦特辑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01

  当时光的指针划过公历纪元2019年1月1日的零点,这意味着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回首2018,我们留下了许多共同的记忆。还记得年初我们做过一期特别节目,盘点2017年的财经热词,当时主打的热词是灰犀牛、新能源、P2P等等,恐怕2018年的热词就要变成:比特币、区块链、资管新规了……

  资本市场总是有新的故事在上演,这一年我们踩过P2P的雷,明白做一名合格而谨慎的投资者是多么的重要。这一年我们吃过娱乐圈的瓜,发现8.8亿的罚款对于某些人来说似乎也并非一个天文数字。这一年,令全民愤怒的“假疫苗之王”长生生物,在资本市场成为了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这一年,网约车的安全事故让我们在强烈呼唤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对资本做大做强后可能带来的垄断有了更多的冷思考。

  当然,令人宽慰的是资本的贪婪和扩充从未真正吞噬人性的敏感与光芒。我们希望我们生活的城市是温暖的、每一个可触的眼光是善意的。

  上证指数从1月份 3500点到2500点,1000点的滑落让人想问资本市场是否凛冬已至?

  其实从来没有一个寒冬能真正封锁出春天。就像这个季节,在逆势中看到希望,在挑战中就迎接机遇,我们分明已经感受到了暖意。

  此刻,A股已走完2018年的跌宕起伏,展望2019年,影响行情的核心因素如何演变?市场风格如何?我们不妨边走边看。

  热点直击作为一档周播深度新闻评论类节目,在紧跟市场热点的同时,我们希望倾听各方的声音。感谢每一位参与节目的嘉宾,你们可能是行业观察者、资深学者、意见领袖,也可能每一个真诚面对镜头的你。是我们一起完成了一年全部的节目。个人、团体、社会、国家,从未联系得如何紧密,也许就像那句话所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最后我想致敬我的同事们,生而为媒,我们的脚步似乎总是在路上,身影似乎总是很匆忙,让我们再来回顾这一年现场报道的风采。

  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真相依旧热爱生活。此刻新的旅程即将开拔,接一来的一年我们仍将陪伴大家带来每周的新闻热点,仍将坚守作为新闻人的幸福与责任,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以上就是本期热点直击的全部内容,最后想要对你说一声:“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