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老龄化”(上):老龄金融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27

按照联合国的传统标准,一个地区60岁以上老人达到总人口的10% ,即被视为进入老龄化社会。今年的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的中国人口数据:2018年末,60周岁及以上人口2亿4949万人,占总人口的17.9%,预计到2025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将达到3亿,届时将成为超老年型国家。

世界范围内的老龄金融涉及保险、储蓄、信托、基金等常见的金融产品。如今的人口老龄化给社会金融资产配置带来巨大挑战,但同时也预示着巨大的金融商机。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除了基本养老金之外,也都希望在理财规划上给老年生活再多一份保障。

本期《热点直击》,聚焦社会养老和家庭理财规划,邀请财商时代资深分析师乔立方、养老金融专家夏萍博士、品金(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理财师霍金平三位嘉宾带来分析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