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老龄化”(下):40后60后90后养老大不同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04

 “学会如何面对衰老”是人生的必修课,每一代人有每一代的养老观念,代际之间观念的碰撞更折射了时代的变迁和发展。

在经济发展与社会结构转型的过程中,作为我国养老主要方式的家庭养老服务功能逐渐弱化。同时,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养老机构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不能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需求。“要不要把父母送进养老院?”曾经是国际大专辩论赛的经典辩题,如今对于这个话题,人们的视角更加多元,也越来越有包容度。作为子女,如何安排父母的晚年生活,一方面要以充分尊重父母自身意愿为前提,另一方面也要把陪伴作为最长情的告白。

本期《热点直击》,延续养老这个话题,聚焦养老观念的代际差异,并从产业出发,带来更多的视角。

点击视频,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