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为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科创板一经宣布设立,便俨然成为资本市场一颗闪亮的新星,聚焦了各方的关注度。外界也不禁好奇,要推出的科创板究竟是一个什么板?为了完成“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短板”这一重要命题,我国在资本市场的改革步伐从未停止。科创板箭在弦上,而有关它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准备却早已安排了。

科创板最引人关注的是采用注册制:第一,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查,证券实质价值则由投资人自行判断;第二,注册制更加注重效率,也就是说企业上市效率将得到大幅提升;第三,注册制将监管重点从前端审批后移至事后监管稽查;第四,注册制对市场的成熟度要求更高,需要完善的退市制度以及更优化的投资者结构。 

科创板即将吹响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的号角。在科创板这一新跑道上,又有哪些企业在奋力冲刺呢?

点击本期《热点直击》,了解详情。

 

编导:毕天骄 张望舒

项雨杉(实习)陈姚希(实习)哈木(实习)

配音:陈姚希(实习)

后期:年小璇 毕天骄 项雨杉(实习)陈姚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