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行业整顿进行时 合规备案在路上
说财道富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24

  2018年,曾经被誉为互联网金融先锋的P2P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行业危机,合规整改备案一再延期,多家老平台暴雷,借贷余额连续下降,众多负面消息如雪片般纷至沓来,投资者纷纷离场观望,心中充满不安与困惑,那么,在2019年P2P到底还能不能投?

  尤努斯中国顾问团成员、“网贷”专栏作家羿飞认为,之所以2018年整个P2P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动荡,多家P2P平台出现问题,甚至不乏经营多年的老平台,这就要求投资者在平台出现问题的时候,首先要分清,究竟是出现了道德风险还是经营风险。如果是道德性风险,平台跑路了,那么就要尽快报警;如果是经营性风险,那么投资者可以组织起来,与平台协商,了解一下平台底层资产的情况,共同确定债务重组和偿付方案。

  键桥通讯董事、易选股金融智能证券董事长易欢欢认为,站在投资者角度来讲,要做到“把鸡蛋分散”,不能把他所有资产全部投在P2P平台里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说财道富》,对话尤努斯中国顾问团成员、“网贷”专栏作家羿飞,键桥通讯董事、易选股金融智能证券董事长易欢欢 。


策划:刘菲

顾问:孙铖

编导:左春跃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