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说财道富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29

民营经济作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之一,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2019年初,以“增强信心,开启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为主题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召开了第十九届年会,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与民营企业息息相关。民营企业的信心、民营企业的投资,决定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方向。

随着外部经济环境的扰动因素越来越弱,加之政府的一系列支持政策陆续出台,也为我国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而保险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占比颇高的行业,是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一环。那么,商业保险如何将虚拟金融服务与现实养老产业结合起来呢?

陈东升认为,随着老龄化加剧,保险需要不断创新,从而得到各方认同和支持。比如养老商业模式的创新,将为社会中产阶层提供“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的四位一体服务;而全国连锁创新会在区域形成网络,通过集约化来高效支撑整个养老体系。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孙铖认为,中国养老行业的发展与经济发展紧密相连。养老社区的创新,除了能够产生大规模生产的集约化效应,降低养老成本、发挥更大效果,也更能满足老年人的医疗诉求。

本期《说财道富》对话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孙铖。

欢迎点击视频,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策划:刘菲

顾问:孙铖

编导:孙铖 张望舒 项羽杉(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