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动力不足 国内经济企稳
说财道富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05

3月21日,美联储2019年第二次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议息会议决定暂不加息,保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不变,这会对中国以及全球经济带来哪些影响呢?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认为,全球范围来看,美国在2018年经济向好,但是它的高峰期已经过了,2019年将是一个翻越再释放的过程。美国的企业商业利润周期,在2018年疲态尽显,从而导致美国的波动率不断的释放,这种疲态尽显状态在2019年很有可能变成一个明确的下行趋势的确认,可能会使美国股市呈现技术性熊市。

锦成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相纪宏表示,美国前两年财政的的边际效应在递减。美联储从2017年10月份以来的缩表,对新兴市场带来了较大影响,今年开始美联储已经开始重新检讨它的缩表过程,从全球角度看,大家对未来的增长其实是有一定的顾虑的。

对于国内来说2018年12月份开始,社融的增速已经开始企稳,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中间也提到了社融和名义GDP的相适应性,这将有利于边际条件的改善,提振市场信心,让大家的预期发生较大变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本期《说财道富》,对话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锦成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相纪宏。


策划:刘菲

顾问:孙铖

编导:孙铖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