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度观点》:2019年春季投资结论--浮华褪去,安之若素
“申”度观点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12

个人简介:

傅静涛,申万宏源分析师,研究领域为A股策略。

观点概要:

2019年剩余时间里,A股市场的总体是一个震荡市,主要受到两股力量叠加的影响。第一股力量——传统周期分析视角下,2019年依然不是一个好年份。我们认为,2019年依然要坚持“衰退期投资”的分析框架,可能没有“业绩底”。另一股力量——2019年不乏阶段性兜底风险偏好的因素。市场对于国家扶植小微民企的长期意义论证不足,我们认为此举排除了中国经济现阶段最急迫的下行风险,在下一波经济周期到来的时候,中国经济可能因此更加健康,这才是2019年真正可以看涨的风险偏好支撑因素。

“浮华褪去,安之若素”,春季行情的超高斜率无法维持,浮华总有褪去的时刻,但全年总体仍可能维持震荡格局,风险偏好向下有支撑,可以安之若素,精选结构。


编导:汤谷涵

剪辑:贾丰瑛


1_e012357c92764f159279d6710db1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