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度数据】2020春季能进攻的方向当下才有防御价值
“申”度观点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14

申万宏源策略研究团队在对近期金融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后表示,2020春季能进攻的方向当下才有防御价值:

(一)10月CPI同比增长3.8%,但滞胀预期的影响不宜被过度解读:MLF降息意味着稳健货币政策的执行并未受到明显影响,2020年1月大概率是CPI同比上行的高点。

(二)证监会发行数条新规,申万宏源策略研究认为:

创业板“连续两年盈利”条件取消将使得177家创业板公司重获非公开发行资格,政策红利主要体现在机械设备、传媒、计算机、电子等行业上。

此外,非公开发行定价基准日放松,远期可期待定增收益和股价上涨的正循环。

新三板改革方面,申万宏源策略研究认为,精选层制度红利应有尽有。

新三板精选层从创新层选出,在公开发行、交易制度、投资者准入、以及转板无需证监会审核等各方面都做出了优惠的制度安排。新三板创新层675家公司主要来自于软件与服务等新经济行业,三季度营收大于2亿元的公司有243家、利润超过2000万的公司有223家,这些都是新三板创新层具备登陆A股潜力的公司。

 

申万宏源策略研究最后表示,目前总体的赚钱效应仍在磨底,其中短期结构选择建议围绕中期能够进攻的方向展开,重点推荐消费电子、5G硬件龙头、新能源汽车和券商;中期继续看好2020年春季出现的“顺周期”行情。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