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上升明显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1-25

2018 年 1 月 24 日,商务部研究院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财富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报告》选取我国 2575 家非金融类上市公司作为样本,基于样本公司自上市到 2017 三季度财务报表数据,采用赛弥斯纯定量异常值评级技术,对所有样本上市公司财务安全状况进行了详细评估,并经汇总统计分析形成本报告。《报告》系统分析、评估和预测了 2018 年上半年我国 A 股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的总体财务安全状况,各分市场、三大产业、25 个行业财务安全变化情况,各省(直辖市)上市公司财务安全发展趋势,上市公司财务安全等级分布情况,以及财务优秀和存在财务风险上市公司排名情况等。
      报告显示,总体而言,我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总指数FSI 总指数2017 年三季度出现明显拐点,上升势头非常明显,2017年三季度上市公司 FSI 总指数同比上升 203.53 个基点,涨幅 3.44%,FSI 总指数重回 6000 点大关,上升速度创近 6 年新高,是近 6 年中表现最好的一次。因此,赛弥斯分析预测,2018 年上半年,我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总体财务安全状况将明显上升。
       编导:赵宇 配音:齐方怡 后期: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