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捉妖”在路上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2-14

哗众取宠的“黑嘴”,到兴风作浪的“妖精”,再到翻雨覆雨的所谓“资本大鳄”,2017年针对资本市场乱象,证监会重拳出击,频繁亮剑,全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24件,罚没款金额74.79亿元,同比增长74.74%。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市场禁入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有力维护了市场“三公”原则,有效保护了投资者合法权益,为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新年伊始,很多从业者私底下预判,2018,监管可能不会像过去一年那样了,而证监会披露的最新相关案件来看,加强监督、从严管理证券市场的思路,在2018年没有丝毫松懈,“严监管”或许仍将是一个高频词。
      本期《热点直击》邀请恒泰证券首席财富顾问刘春风和中国财富网证监会发布会专线记者毛超做客演播室,共同回顾并评述2017证监稽查的典型案例,瞭望与思考2018年证券市场“严监管”的风向标。
      编导:毕天骄 配音:赵宇 后期:王克伟 毕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