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智慧医疗”研讨会在京召开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26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指导精神,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发起,由中国财富网、中京国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北京弘泰嘉业医学检验所、科力集团、北京肿瘤病理精准诊断研究会、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脉阳光医学影像医院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参与研讨的“互联网+智慧医疗”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会于2018年6月24日召开。
      会议围绕着“互联网+智慧医疗”未来布局、远程医疗发展、智慧医疗技术、制度及人才、“互联网+智慧医疗”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互联网+智慧医疗”的新模式、新标准,以及主流媒体单位如何引导并深度参与“互联网+智慧医疗”建设工作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进行探讨和交流。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这是中共中央与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宗旨。在此基础上结合互联网+精神,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各地大力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作为城市发展研究领域中国家级智库型研究机构,肩负促进城市发展的使命与责任,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医疗”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与应用。
      会议中,来自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律师事务所、医疗企业以及主流媒体的代表分别从自己的角度发表了对“互联网+智慧医疗”的认识与见解,并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会议同时举行了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授牌仪式,北京弘泰嘉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城市经济合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会员单位。此次研讨会成为推动“互联网+智慧医疗”前进的又一次道路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