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X 创造新未来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20

7月2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四次“前沿科技 青年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行。研讨会以“5G时代”为主题,探讨了5G与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关联,以及5G时代给生活、产业带来的种种变革。会议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罗勇主持,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中国移动通讯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BBD高级副总裁袁先智等行业专家发表演讲。
       王志勤认为,以往每一代移动通信都是以多址技术作为标志,而5G却很难以新的多址技术作为标志,5G产业生态需要联合创新,探索新需求、新技术、新业务、新商业模式。5G融合应用是5G实现万物互联,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点。
       黄宇红分析了医疗、工业能源、教育、城市、物流等行业对5G需求,也指出了5G发展面临的种种挑战:一是网络建设成本高,网络高度复杂;二是流量红利逐渐消失;三是垂直行业合作存在壁垒,商业模式有待探索。政府鼓励跨行业融合创新、运营商坚持务实创新和能力拓展才能实现5G与各行各业同频共振,创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