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人身保险产品研究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30

7月29日,由中国财富网、《保险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中国财富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人身保险产品研究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保险学会党委书记、会长姚庆海等专家领导,以及保险机构代表共同讨论了人身险市场的发展。会议同步发布了《2018年中国人身保险产品研究报告(消费者版)》。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玮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葛玮介绍称,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联合专业团队,历时1年3个月推出《报告》,致力于客观、公正地研究评估保险产品,把一般公众不容易看懂看透的条款通俗化、直观化,了解各类保险产品概况,将保险产品“卸妆”后的面目呈现给消费者。
      周延礼在讲话中指出,《报告》是研究保险产品、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保险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首份报告,长期坚持做下去,不仅有利于中国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还有利于消费者全面客观了解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最终促进保险功能和作用的发挥。
      姚庆海指出,《报告》率先采用第三方评价模式,开启了金融保险业为社会服务通过第三方评价来改进金融保险服务的先河,是一项为消费者服务,让消费者认识金融保险、自身风险管理保障需求,维护消费者利益的重大举措。 中国财富网总裁张先国发表了讲话,并宣布将从消费者服务与权益保护出发启动三项计划。
      会议现场还隆重地举行了“2018年中国人身保险产品研究报告”发布仪式。周延礼、姚庆海、葛玮、王和、郑苏晋、魏丽、张庆丰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