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应对新时代公共卫生领域挑战的关键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15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8月15日发布以“创新铸就健康基业”为主题的《公共卫生领域的创新研究报告》(简称《报告》)。这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组织撰写的公共卫生领域首份创新研究报告。《报告》梳理了我国公共卫生领域创新现状,并结合实地调研获取的一手数据,回答在新时代我国公共卫生体制改革应从哪几个领域、用什么方法创新的问题。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研究员肖庆文做了报告主要观点解读。《报告》指出,现阶段我国依然面临着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田杰棠从科技创新的角度对报告做了评价,他表示目前很多技术都在跟医疗领域合作,比如区块链技术,3D打印技术等。
       《报告》从中国公共卫生领域面临的挑战、政策进展、创新成就、出现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了解读。并做了详细的专题和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