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村金融实验室”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18

为了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促进普惠金融行业的产融结合和稳健发展,8月16日,中国财富网与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达成合作,共建农村金融实验室。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贺可嘉、中国财富网总裁张先国分别作了发言,就成立农村金融实验室的背景及农村金融实验室研究发展方向作出了详细阐述。会议同时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为农村金融实验室的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成立的农村金融实验室依托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中国财富网等平台,借助智库、三农金融体系和供销总社资源,深耕农村,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农村普惠金融、农村金融治理等方面进行研究实践。农村金融实验室将从4个要点、7个纬度、3个板块去运营农村金融实验室。
       农村金融实验室从农村金融机构可承受的成本、金融服务真正有需求的人群、金融服务市场机制、金融服务有效性4个要点出发打造实验室。同时实验室将从农村金融理论研究、农村金融法律研究、农村金融政策研究、农村金融产品模型研究、农村金融产品体系构建研究、农村金融社会推广体系研究、农村金融资本来源研究7个纬度来研究实践农村金融。
       目前,农村金融实验室将在3个板块推进实验进程,一是以河南省为试点,举办高端农村普惠经济论坛,发起中国农村30人论坛;二是打造中国农信社普惠金融评价体系以及指数发布;三是联合各省供销合作总社,创新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探讨三农问题的解决方法,适当时机下发起供销合作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