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产业联动促进精准扶贫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19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了充分发挥和利用贫困地区的后发优势,协调发展一、二、三产业,形成结构合理、发展均衡的新风貌,在产业扶贫中推进“三产联动式”综合立体扶贫至关重要。
       其中农作物秸秆的高效利用和土壤改良是我国农业发展中的大难题,如何充分利用高科技、互联网和现代物流技术,将优质农产品带给城市消费者,增加农民收入一直备受关注。
       作为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农业产业扶贫联盟重要的成员单位,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雷透露,公司充分利用在工业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和产业化技术,并应用于农业领域。截止目前,公司已与127个贫困县进行了合作对接,在63个贫困县成立了秸秆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公司。在2016年扶贫日签约的内蒙古科右前旗、宁夏同心和安徽灵璧3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秸秆利用扶贫项目均在2018年实现投产运营,这些项目已经成为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扶贫的样板和政府带贫的中坚力量。
       在我国,贫困地区各地有着不同的自然资源禀赋,以及极为珍贵的历史民族文化资源,充分和合理利用好这些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