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郑宇:大数据和AI将定义智能城市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22

11月20日, “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在京举行。会议消息称,京东金融从即日起正式进行品牌升级,京东数字科技将成为整个公司的母品牌。京东金融作为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子品牌,未来仍将是京东数字科技的最核心板块之一。此外,京东数字科技旗下还将包括着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钼媒、京东少东家等子品牌。
       作为京东数字科技旗下京东城市板块的负责人,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郑宇教授在接受中国财富网采访时表示,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将定义未来智能城市。
       其中,城市计算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能够让海量多维数据彼此“对话”,让AI算法积木式输出,并凭借数字网关实现城市计算平台的互联互通,为城市交通、规划、环境、能耗、公共安全、商业、医疗等提供点、线、面结合的智能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