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欣:小家庭“组团”购买保险未来三大突破点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17

  2015年2月,原中国保监会正式下发《关于促进团体保险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团体保险(以下简称“团险”)被保险人数门槛从5人降至3人,以家庭为单位,特别是小家庭“组团”购买保险的方式应运而生。

  昆仑健康保险团险业务部总监李庆欣在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时表示,目前在市场中团险家庭单主要以家庭终身重大疾病产品为主,各保险公司的产品研发与创新也集中于此。随着市场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各保险公司首先会在家庭保障方面寻求突破点,除了终身的大病保险之外,一年期或定期的保险产品也会逐步推出。例如团体版的“百万医疗”,核心是通过家庭保单的形式把购买成本拉低,让购买途径更加便捷。第二个突破点将是针对特定疾病的保险产品,例如糖尿病保险、肝病保险,或有家族遗传特点的疾病保险。第三个突破点将是便捷的网络购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