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稳定增长 A股上市银行交出2018成绩单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31

  2018年多数银行的盈利基本保持稳定增长。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17家A股上市银行均实现营收正增长。其中,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8家银行的营业收入均突破千亿。上海银行(行情601229,诊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49%,增幅最大。

  净利润方面,2018年招商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5.6亿元,居17家银行之首。杭州银行、成都银行、上海银行、招商银行、长沙银行、紫金银行和江苏银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两位数增幅。

  从经营数据来看,整体业绩表现较好,多家银行营收净利大增,资产质量好转,风险抵御能力加强。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8年A股上市银行中加入一批次新股。从这些银行上市后成绩单来看,多数银行没令市场失望,营收净利出现双位数同比增长。

  川财证券最新研报预计,2018年年报银行板块的经营数据、资产质量皆有望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随着银行补充资本金的脚步加快和市场回归理性,银行板块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