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与各国央行齐出手 黄金牛市要来?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13

  春节历来是黄金销售的旺季,各地商场都迎来了黄金销售小高潮,各大黄金柜台人流攒动,销售量节节攀升。与此呼应,2019年2月12日,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末,中国的黄金储备5994万盎司,已连续2个月增持。其实,不光是中国,各国央行都在近期增持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就在刚过去的2018年,全球中央银行增加了651.5公吨的官方黄金储备,这是自1971年来中央银行黄金购买量最高的年度。

  最引人注目的是俄罗斯央行。仅在2018年,俄罗斯央行增加黄金储备275吨,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

  分析人士指出,在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更多央行选择增持黄金避险,而全球主要经济体有可能再度转入降息周期,黄金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上涨,这也是各国央行增持黄金的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