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增持制造业龙头与稳增长板块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13

  春节过后,多家主流保险机构对先进制造业相关的5G、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板块龙头股进行了增持。

  险资给出的增持理由有两点:一是内外环境回暖,尤其是随着商誉减值风险充分释放,中小创板块卸下历史负担后或将触底反弹,叠加信贷阶段性较快增长、政策预期升温等,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双双边际改善,在此大环境下,预计2月份股市迎来做多窗口。

  二是上述板块均属于业绩较确定的高景气板块,在等待市场反转的过程中,积极抓住绝对收益确定性较强的优质股机会,将是主流保险机构A股投资的一大主线。

另一条投资主线则是稳增长板块,主要关注与基建相关的建筑、电力投资、轨道交通、机械。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稳增长板块具有季度配置价值,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在补短板和稳增长中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基建板块将“一马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