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券商哪家强?中信证券业务忙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14

  2月13日晚间,共有30家上市券商对1月份的业绩表现进行披露。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以7.41亿元的净利润和21.38亿元的营业收入一举夺魁,成为1月份上市券商里的最大赢家。

  从净利润看,1月份排名前五的上市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和国泰君安,分别实现净利润7.41亿元、4.38亿元、4.05亿元、4.01亿元和3.9亿元。


1


     中国财富网制图 数据来源:上市券商公告


  从营收表现观察,中信证券成为唯一一家单月营收突破20亿元的上市券商,以与第二名国泰君安拉开近10亿元的营收差距,成为1月上市券商营收板块最闪亮的星。而在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之外,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的单月营收也突破10亿元,分别实现1月营收10.22亿元和10.16亿元。


2

 

     中国财富网制图 数据来源:上市券商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等几家上市券商虽在净利润和营收榜单上排名靠前,但较2018年1月和2018年12月相比,其业绩表现仍不尽如人意。

  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在净利润和营业收入上均出现同比、环比下降,尤其在净利润表现上,广发证券较2018年1月相比下降24.6%,国泰君安较2018年12月相比下降66.28%。而作为1月净利润和营收“双冠王”的中信证券,2019年1月的营收环比也下降了0.28%,2月份还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