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回应质疑 二级市场价格改起来更容易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17

  2月16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9年年会时表示,二级市场的价格改革会给一级市场很好的参考。

   此前,方星海在1月12日的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曾表示:“我们新股上市首日有44%的涨停板的限制,我个人觉得应该取消。”言论一出,引起一片讨论。有批评指出:这种说法没抓住重点,IPO定价不改,要去改二级市场的价格。

   方星海特别在经济50人论坛年会上回应质疑。他表示:“二级市场价格改起来相对来说容易一点,二级市场的价格改革如果改好了,其实是为今后IPO的价格改革创造一个很好的参考,否则IPO的价格改革没有参考。”

   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9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会议是论坛成员换届后的首次公开会议。方星海此次新当选为论坛成员,并在会上做了题为“新股上市首日限价的弹簧效应”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