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五大行”变 “六大行” 邮储银行入列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22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截至2018年12月底),其中邮储银行机构类型调整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与工农中建交一致。而此前的文件还将其单列为“邮储银行”,这一调整,符合邮储银行的现状。

根据邮储银行披露的年报信息来看,邮储银行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并借助于中国邮政自身的业务属性(物流配送、送货上门、门店服务人员等),在农村及县域地区覆盖的客户数量更大。

  从营业网点数量来看,截至2018年6月末,邮储银行拥有39776个,其中在县域地区共有网点28009个,占全部网点数量的70%以上。

  展望2019年,我国监管部门将国有大行从“五大行”调整为“六大行”之后,邮储银行的品牌影响力更有助于发展农村金融业务。但面对“三农”领域日益增多的竞争对手,尤其是农业银行、民营银行与新兴的金融科技公司,邮储银行如何巩固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已有业务优势,并拓展生态合作伙伴,将技术创新与场景服务有机融合,防范同质化竞争而造成的客户流失,仍是下一阶段邮储银行面临的一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