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MSCI权重增加,对你的投资有何影响?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01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国际著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官方正式确认中国大盘A股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由5%提升到20%。这一操作将通过以下三个步骤:

  一、2019年5月,MSCI将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0%,同时将创业板大盘A股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到MSCI指数体系中。

  二、2019年8月,MSCI将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三、2019年11月,MSCI将最终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潜在创业板指标的)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外资普遍崇尚价值投资和基本面研究,资金流入的股票多数都是一些优质的白马龙头股,而一些绩差股和题材股是无法进入外资的法眼的。

  外资现在在A股市场的占比还不大,仅为3%左右,但是随着A股纳入到三大国际指数体系,外资对A股的配置会越来越多,预计未来五年外资在A股市场的占比会超过10%,这样一来,外资的投资风格会对A股市场形成极大的影响。

  有别于国内散户的选股思路,MSCI 重视流动性、青睐低价大盘行业龙头股。明晟MSCI预料纳入因子提高到20%后,预计将吸引逾800亿美元资金流入。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认为,纳入因子提升到20%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很可能会超过明晟的市场预期。他强调,未来无论市场短期内以什么样的风格进行演绎,长期来看,在A股确定的国际化趋势下,价值投资都是投资者最专业、最理性的选择。

   业内专家同时提醒投资者,MSCI的选股原则是根据自身资金规模和投资来制定的,可以借鉴学习,但不能盲目跟风,应坚持理性投资,防范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