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股价高涨的减持股 后市不要盲目乐观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13

  今年以来,两市累计发布减持计划759份,合计最高减持83.91亿股,估算减持市值914.85亿元,其中有175份减持计划是在3月份发布的。

  与以往公布减持计划后股价应声下跌不同,在此轮上涨行情中,减持公告反而成了股价上涨的“助推器”,今年已经发布减持计划的411只个股中,从公告发布日起算,至今只有46只个股股价下跌,其余均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有30只个股涨幅已超50%,涨幅前十位的分别是安控科技、雏鹰农牧、星辉娱乐、健友股份、白银有色、韦尔股份、神州泰岳、华昌达、凯盛科技、天邦股份,这些遭遇大股东减持后股票涨幅较大的个股,后期还能参与吗?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认为,大股东意愿决定中期市场走势,要提防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卖出股票影响股票中期走势,后市不应盲目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