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金融 新动能——社区金融高峰论坛”在京顺利举办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20

4月20 日,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旗下中国财富网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碧有信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金融、新动能——社区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高端论坛旨在探讨在技术的不断推动下,新金融的概念逐步落地,如何促使传统金融业务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在有效的社区场景下,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与技术创新,产生出新的金融生态、金融服务模式与金融产品。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财富网总裁张先国,碧有信联合创始人、CEO戴凯等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社区金融是指社区公众及其组织中所产生的金融(银行、证券、保险)需求和金融机构满足其需求的一切活动,强调在特定社区范围内提供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金融服务。

与会专家指出,随着未来互联网金融和社区金融的融合,互联网金融将在社区化过程中回归健康理性,更加贴近场景和服务对象。

目前,线上开展的基于互联网搭建的金融生态圈已初具规模,而社区金融这类基于线下开展的业务形态也将持续演变,下一步将更多考虑融入社区商业以及社区周边业态,导向产业链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