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余栋:应增强股权结构多元化 不断倡导价值投资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5-30

2019年5月3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全体大会在北京举行。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在以“在开放和法制环境下建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为议题的主题演讲中指出,近年来上市公司发展取得可喜进步,质量稳中有升,分红和研发快速增长。

同时,姚余栋认为,股权结构多元化能够提升企业的治理水平和资本的配置效率,要尽快找到减持的平衡点。一方面,股权结构多元化提升了股票的流动性,能够缓解企业融资约束,降低融资成本。另一方面,股权结构多元化可以降低代理成本,让更多的股东来监督,强化大股东的监督和退出的威胁。此外,他认为,一定要长期坚持不懈地倡导价值投资。现在的 A股市场,机构较少,散户较多,未来我们希望能够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达到持股的广泛分散化。我们一定要寻找中国的巴菲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