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硕:探索“金融监管沙盒” 推动金融供给侧改革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5-31

 2019年5月3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全体大会在北京金融街举行,西城区代区长、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书记孙硕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孙硕指出,探索“金融监管沙盒”是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从我国金融业做大转向做强的过程当中,金融创新发展,尤其是以科技驱动金融创新的趋势在不断的加强,我们开始进入“无人区”和“深水区”,呈现出从基层到顶层自下而上的推动趋势和影响后果,不确定、不清晰的特征。“金融监管沙盒”机制作为国际社会强化金融合规,防范金融风险和促进金融创新再平衡的最新潮流,可以在“无人区”中为金融创新画出一道相对清晰的边界,创造一个可以控制的安全空间,辅以适配的风险补偿机制和高密度的过程监控,将会为中国自主金融创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