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磐石:金融科技创新应引导脱虚向实,坚持规则先行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5-31

2019年5月3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全体大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建设银行信息总监金磐石在以“中国金融创新发展与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监管沙盒”为主题的演讲中表示,加大科技的投入,以科技赋能业务的发展,已经成为银行业的共识。

在演讲中他详细介绍了建行“TOP+”金融科技战略。同时也指出,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科技风险、金融风险也是在加剧的。他建议:一方面要引导脱虚向实,只要金融科技创新的最终目的是有利于实体经济的,都应该给予一定的风险容忍度和政策倾斜度。另一方面,应规则先行,大量的金融创新也不可避免会导致金融乱象的存在,需要有一些政策和机制的引导来引领市场的发展,需要加强监管科技的应用以进行更加及时有效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