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地产虽是周期之母 却不仅仅是周期股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27

6月26日,2019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在北京举行。国泰君安首席地产分析师谢皓宇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不同研究所对于地产行业的定位不同,使用不同的分析方法,也因此得出不同的结论。

第一种是把地产定义为周期之母,将地产放在周期行业里。因其产业链长,可以拉动产业的上下游。这样就需要用周期行业的研究方法,考察供需结构关系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拉动关系,分析供给曲线及需求曲线移动对价格的影响。

第二种是把房地产归为金融行业。因为地产涉及融资、发债,地产被定义为资本品,具有一定资本属性,这种归类方法下,会着力分析边际供给和边际需求对平均价格的影响。

第三种把房地产放在总量里,分析政策变化如何影响行业走势。因为房地产对中国经济拉动作用很大,也对政策很敏感。

就当前市场表现分析,谢皓宇认为,房地产还是资本属性偏重。过去五年间,房地产逐渐进入了作为资本品投资的高峰时期。当前的政策调控想要引导房地产由资本品转变为消费品,必将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