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陈天诚:买房子和买股票逻辑类似,看好“成长股”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27

6月26日,2019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在北京举行。天风证券首席地产分析师陈天诚在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时表示,虽然大城市房价偏高,但不代表房价不会上涨。

天风证券研究发现,早在2017年,北京和上海的房价中位数已经超过纽约,但是当时北京和上海的居民收入只有纽约的1/3到1/4。如果从传统的房价收入比来看,国内的房价比较高。

然而,仔细分析房价收入比的数据来源后可以发现,虽然房价指标比较客观,但是收入指标却没能反映真实情况。以深圳为例,深圳财富收入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个人工资性收入或个人财产性收入。一个迁入深圳的外地居民,可能是集全家族的收入在深圳购房。

此外,陈天诚认为,深圳是成长性较高的城市。而买房子和买股票的逻辑类似,成长股会被给予更高的估值。深圳因其高成长性,居民收入增长预期较高,房价预期也会更高。

谈及人口出生率下降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陈天诚认为要到2027年后才会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