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董事长李保芳为子公司“把脉问诊”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28

6月26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以下简称技开公司)举行2019年半年营销大会,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出席会议,并对天朝上品的营销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李保芳充分肯定了天朝上品的销售业绩。据介绍,从去年的销售情况看,仅天朝上品就贡献了13.3亿元,占了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的58%。可见,天朝上品对技开公司发展影响之大,可以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把天朝上品做好,做成真正的大单品,还有许多艰苦的工作要做。”李保芳表示,一方面,产品质量要过硬,让消费者长期的喝、放心去喝;另一方面,销售模式要有可持续性,既要管好生产,也要管好销售。

李保芳指出,要学会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不把整个公司的命运,维系在自己不能完全掌控的产品和市场上,否则,谈不上健康平稳持续发展。一方面,要高度关注和重视公司产品、市场等方面的结构模式。另一方面,要增强应对能力,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李保芳特别强调,两家公司不能靠惯性发展,好和坏都是依赖大趋势,而是要学会分析问题,能够把握战略、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把握规律、科学施策、从容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