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晓: 高位建仓后经历大幅下跌,如何能取得正收益?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7-23

2015年5月21日,泓德基金的首只基金开始发行,恰逢上一轮牛市的尾声,股价飙升,建仓成本非常高,6月15日,A股开始快速下跌,2016年6月17日,股灾一周年,上证综指下跌超44%,而据相关数据显示,在81家基金公司,管理的913只主动型偏股型基金中,只有4只基金获得了正收益,泓德基金占据其一,那么泓德基金是如何做到高位建仓又经历大幅下跌后,仍能取得正收益呢?

泓德基金总经理王德晓表示,在当时公司已经充分意识到了市场的风险,所以在对股票的选择以及仓位的控制上,都非常谨慎,整体仓位控制在30%左右,一旦市场反转快速下跌,可以有更多的空间来进行加仓,所以当出现“千股跌停”的时候,泓德基金还是比较镇定的,因为在投资过程中,不可能只有上涨没有下跌,所以在下跌过程中掌握投资节奏和仓位控制至关重要,做投资不能把自己逼进墙角,千万不能让自己“背水一战”,在压力之下做不出正确的决策。

中国财富网即将上线专题系列节目《坚守专业的力量—对话中国公募领航者》,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