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晓: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客户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08

泓德基金总经理王德晓表示,“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客户”。一个好产品,卖给了不合适的客户,很可能造成不好的结果,那么王德晓为什么要在公开场合反复强调这句话呢?王德晓认为,在基金销售过程中,销售适当性原则非常重要,这也就是为什么“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客户”,如果一个客户对风险极端厌恶,却卖给他一款高风险的产品,这款产品在投资过程中有亏损也有上涨,即便最终的结果是盈利,但这位客户也不会再买你的产品了,因为在投资过程中经历的下跌,会给他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

相反,一位客户如果手中有一笔未来多年用不到的闲置资金,如果让他去存活期存款或者买货币基金,也是不负责任的,应该站在他的角度,解释清风险与收益的关系,为他匹配合适的资产。所以,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客户,体现了基金公司的销售适当性原则。要分析客户的资金性质,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投资期限以及收益预期,从而更好为客户服务。

中国财富网即将上线专题系列节目《坚守专业的力量—对话中国公募领航者》,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