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两个金融“重地”牵手了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08

8月7日,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在北京金融街举行“中国-阿联酋金融科技合作”研讨会,围绕两国金融科技合作与监管、金融赋能“一带一路”合作等话题展开交流。

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贾蔚表示,基于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以及金融街落地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北京金融街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在金融科技领域将有更广阔、更深度的合作空间。

北京金融街积极承担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任务,重点发展监管科技、风险管理、金融安全和专业服务等。自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成立以来,新注册、迁入企业42家,注册资本金近700亿元,其中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14家。

贾蔚表示,“我们深知只有开放才能使不同国家相互受益、共同繁荣、持久发展。”“我们愿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携手共进,更好地服务中阿金融合作发展,增进双方友谊。引导双方金融机构进行投资合作,在构建中阿新型合作模式、搭建多元合作平台上取得更大成效。”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首席执行官邓伟政表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一直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的主要经济中心紧密合作,协助中国公司开拓新市场,在阿布扎比及更广泛的中东地区探索全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