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召开主题研讨会 聚焦科创掘“金”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31

8月29日,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中关村科技园西城园管委会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金融街论坛系列活动之“把脉科创风向,促进科融共赢”主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五星表示,金融业和科技业是北京的主导产业。金融街服务局将大力支持科技产业的发展,促进科技业与金融业的对话。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蔚在演讲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随着科创板的深入推进,以增量带动存量的A股市场各项制度创新变革,将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上,助推方兴未艾的科创产业和新经济的高速发展。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刘锋认为,科技创新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科创企业成就了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发展也离不开科技企业。

上海证券交易所北京中心主任郭洪俊表示,科创企业迫切需要资本市场的服务,科创板增强了对科创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科创板将为科创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支持科创企业快速发展。

此外,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多位资深专家和业内人士,聚焦中国科技产业发展方向,就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的交互发展、科创板机遇与挑战展开交流研讨。


编导:张望舒

摄像:郑作伟

剪辑:张望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