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研讨会在京举办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19

9月18日,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委会主办,金融科技50人论坛、神州信息协办的“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北京金融街i客厅举行。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副局长马红萍、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为会议致辞,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段力畑博士、中国银保监会创新部处长蒋则沈等嘉宾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对于央行金融科技规划的思考、金融科技助力服务实体经济以及关于青年人才培养的建议与指导。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了中央提出的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要求,呼应央行近日印发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积极推动金融科技领域的理论、政策研究与实践探索。

据了解,《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强调了金融科技对金融服务提质增效方面的应用价值发掘与推广,“NIFD-DCIT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库”是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携手神州信息共同打造,由金融科技50人论坛具体推动和落实相关工作的国内外顶尖的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聚合基地。“NIFD-DCIT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库”建成后,不仅可以为政府、监管、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重要参考素材,还将为国内外院校的教学、科研提供鲜活资料,有效服务于我国金融科技的健康发展,向国际社会充分展示我国的优秀金融科技企业。


编导:王振旭

后期:王振旭

摄像:郑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