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人寿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中国保险家庭账户白皮书》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19

9月19日,横琴人寿与普华永道在京联合发布《中国保险家庭账户白皮书(2019)》(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国内首份针对保险家庭账户的专题研究。

 《白皮书》数据显示,近81%的保单是买给自己的,而近90%的受益人是家人,活脱脱是“有事我扛,有钱你拿”的亲情写照;在家庭的不同成长阶段中,由于其经济情况、风险偏好不同,因此其保障需求也不同,反映出来的保单件数、额度等行为结果也不同。

研究发现,基于保险家庭账户模式,保险公司可提供三种服务模式以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第一,以家庭客户为中心,可以为家庭成员提供动态的、持续的一揽子保险解决方案;第二,以深度挖掘家庭客户价值为目的,可以为家庭成员提供以健康管理和品质生活为代表的持续动态的增值服务;第三,以数据和平台为依托,可以追踪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保障需求及生活消费等信息,打造家庭服务管理平台。

家庭账户的全面保障、统一管理等特性一定程度上可帮助解决保险消费者家庭保障及服务未被满足、保险公司客户管理效率低等痛点。

横琴人寿的“家庭账户”,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科技平台,集成了多种前沿性InsurTech应用,使消费者更了解自己家庭的风险缺口,全家未来的风险保障变得可见、可控、可用,同时极为便利;还让销售人员更了解客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保障方案时有迹可循。


编导:汤谷涵

后期:汤谷涵

摄像:耿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