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奖项500万!北京鼓励金融创新!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24

10月23日,在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的金融创新实践研讨暨“首都金融创新奖”申报推进会上,相关领导对“首都金融创新奖”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本次创新奖激励项目不超过10个,每个奖项奖金500万元。

2019年,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起设立了“首都金融创新奖”,重点支持对首都金融发展有重大贡献的科技成果与体制机制设计,主要用于激励在服务首都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引领首都金融改革开放、维护首都金融安全稳定中贡献突出的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品创新、组织模式创新和业务流程创新等优秀金融创新项目。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袁源介绍了“首都金融创新奖”的具体事项。她表示,本次激励项目不超过10个,每个奖项奖金500万元。激励资金颁发给申报单位,用于补贴获奖项目研发活动的成本支出和激励主创团队。申报“首都金融创新奖”的项目应具备创新属性、应用价值、示范效应、安全属性、首都特征。希望原创性强、能够破解金融发展中痛点和难点、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项目,积极参与到本次的激励项目中。

此外,与会嘉宾就金融创新的意义、金融创新的目的等方面分享了看法。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郑联盛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服务的普惠程度将逐渐加大,金融改革创新会带来更加平等的金融参与权,以及更加市场化的金融收益权。未来,如何更好地匹配需求,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工具,做到真正服务好企业和居民,才是金融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

北京市金融街服务局局长卢五星表示,金融创新的最终目的是服务实体经济。在进行金融创新的进程中,不能忽视金融风险和金融安全隐患,要以守正创新的态度去面对创新。


监制:王振旭

摄像: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