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召开主题研讨会 聚焦新环境下的“资管”新发展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25

中国财富网讯(王振旭)10月24日,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与中央结算公司开展“新环境 新增长”资管研讨会。

中信信托、泰康资产、中银理财、华夏基金等数十家公司代表参加研讨会,涵盖银行、证券、基金、信托等领域。

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巍表示,回归本源的资管行业应当充分发挥连通投融资、优化金融要素资源配置的功能,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金融改革、繁荣金融市场体系、推进居民资产配置多元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嘉宾也分享了各领域对资管行业发展的看法。中央结算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史祎表示,希望行业协会和专业服务机构协同发展资管行业,加快构建与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服务和中介服务体系。也希望能够构建资管行业流动性支持和风险处置机制,为资管机构提供流动性保障。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理财市场部负责人舒辰表示,目前国内银行业理财规模占银行本身资产规模比例仍旧偏低,再加上中国的家庭财富中金融资产的占比不是很高,随着居民财富的增长,资管行业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在此背景下,银行业理财仍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广大投资者更倾向于选择风险较低的银行资管产品。

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金融实验室负责人周萍对未来信托公司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表示,从融资功能来看,首先要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其次要寻找战略新兴产业中股权投资和并购投资业务,可以重点关注节能环保、信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相关的领域。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部杨泽锋表示,个人投资者通常对投资风险的认知存在偏差,容易在投资时出现持有期短、频繁申购赎回的现象,因此对投资者正确认知风险的教育工作也是资管机构应重视的工作。

监制:王振旭

摄像:邓浩